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研討會資訊公告

第十屆海峽兩岸華文出版與傳播典範學術研討會 暨 數位出版與數位內容策展論壇 徵 文

公告類型: 研討會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507

「第十屆海峽兩岸華文出版與傳播典範學術研討會暨數位出版與數位內容策展論壇」將於2014819-21日假台灣世新大學舉辦,特向兩岸學者專家和研究生徵求學術論文。

資訊科技蓬勃發展,不論是出版數位化、數位典藏都帶來出版產業新的契機。數位匯流時代的一雲多螢行動通訊環境、日趨增加的行動閱讀人口、或是片段零散閱讀的使用者閱讀習慣,在在地左右著數位出版的發展。同時,數位出版人才的培育亦是該產業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數位出版人除須具備紮實的專業出版知識外,於市場導向的網路時代,數位出版人更須學習傳播,學習閱讀讀者的閱讀行為、學習行銷出版物、學習如何運用適當的數位影音多媒體工具來傳遞作家作品、知識或出版品資訊、學習如何與各界人才協調合作等,如此方能協助傳統的出版搭上數位化的列車,通往無盡的未來。

兩岸三地龐大的華文出版市場,吸引大量出版廠商積極投入,在華文出版巿場發展日漸成熟中,兩岸攜手、合縱連橫、優勢互補,本研討會將提供兩岸出版學術及實務界一個相互學習的交流平台,從中研討數位出版之挑戰與解決之道,並指向出版產業之未來,同時尋求兩岸產學研合作之可能,再創大中華華文出版之榮景。

【徵文主題】

一、探討華文出版中的傳播典範,既包括引入世界經典出版物,也包括生產和輸出更多的經典

讀物,尤其是如何提升華文出版品質,擴大華文出版的世界影響力。

二、思索傳統出版因應全時性、互動性等新時代傳播模式,正視內容端、載體端等各項職能概念的關聯,探索數位出版對傳統出版帶來的挑戰和衝擊,提出相關應對策略。

三、探討華文數位出版之版權、技術及人才培育等問題,研究數位內容加值、數位內容策展及數位閱讀等問題。

【徵文方式及時程】

一、第十屆研討會收稿單位和連絡人如下:

北京大學:蔡玉沛(信箱:caiyupei@126.com ;手機:18911138587

南華大學:黃昱凱(信箱:osilo.huang@gmail.com;電話:+886-5-272-1001#56444

河北大學:金  強(信箱:jinqiangde@126.com ;手機:13785283989

南京大學:張志強(信箱:njuzzq@gmail.com ;手機:13851521997

北京印刷學院:王彥祥(信箱:13691152102@163.com ;手機:13691152102

其他單位投稿:論文摘要與全文請直接採Word電子檔上傳至研討會網站

   (摘要及全文上傳系統http:// ic.shu.edu.tw/conference2014/)

二、本研討會採雙評審方式審查,評審結果以e-mail通知並於研討會網站公告之。

三、投稿需知:

(一)      學術論文:摘要審

1.   收件截止日:2014531

2.   格式:APA格式,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字數為800-1000字,並附3-5個中英文關鍵字及作者簡介200字以內。

3.   摘要審查結果公告日:2014615

4.   全文:主題需符合本屆研討會要求,文長8,000字以內為原則,詳細格式請參照研討會網站。

送交日期:2014630

5.   PPT送交截止日:2014719

6. 投稿人身份:歡迎兩岸學者及學生投稿。

(二)      海報:摘要審

1.   收件截止日:2014531

2.   格式:APA格式,以中文或英文撰寫,字數為800-1000字,並附3-5個中英文關鍵字及作者簡介200字以內。

3.   海報:海報以中、英文撰稿均可。每篇長寬84×118cm(A0大小一幅能容納為限,應包括標題、作者、服務單位、聯絡方式及地址、摘要、內文、圖、表及引用文獻等。字體大小,版面、段落等由作者自行安排並自付製作費用。

4.   送交日期:依摘要審核後另行通知發表人。

5.   接受發表之海報,由評審委員評選前三名:第一名發給獎金4,000 元;第二名3,000 元;第三名2,000元,並由主辦單位頒發論文作者獎狀乙紙。必要時得增錄佳作數名,由主辦單位頒發論文作者獎狀乙紙,惟不發給獎金。

6.   投稿人身份:海報投稿限台灣地區在學學生。

【報名方式】

 

本研討會採線上報名,線上報名系統將於 6 15 日開放。

 

【主辦單位】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

       北京大學現代出版研究所

       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

       河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

【協辦單位】

     中國傳媒大學

     中華出版倫理自律協會

     北京印刷學院新聞出版學院

     台灣資訊傳播學會

     河北大學編輯出版研究所

     河南大學

【協辦單位】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研討會時間】

2014820(星期三) 9:00-17:30

【研討會地點】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2樓國際會議廳

【聯絡方式】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資訊傳播學系

地址:臺北市木柵路一段171

電話:02-2236-8225 #32523282

e-mailgc@cc.shu.edu.tw e07@cc.shu.edu.tw

傳真:02-2236608402-22361722

聯絡人:陶應隆、陳淑珍

發布日期: 2014/05/12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