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本系簡介>教學空間與設備

教學空間與設備

本系教學領域涵蓋資訊、傳播、與設計三個領域,因此所使用之設備、儀器種類繁多,且因本系為新興科系,所購置之設備皆是最先進,並與業界同等級之貴重設備,依據本校財產清冊統計,本系相關教學設施總資產近新台幣一億元,此資產約可分為;(1)專業教室及實驗室儀器設備、(2)系所網路伺服器設備、(3)外借教學及影視/錄音/燈光設備、(4)教師及研究生個人專用設備及(5)其他等五項,以下為本系所有專業教室及設備之介紹:

數位虛擬攝影棚(F303)
電腦專業教室A(W606)
電腦專業教室B(W608)
專案討論暨繪畫專業教室(W604)
研究生教室(W808)
設備保管器材室(W804-1)


>>數位虛擬攝影棚(F303)



>>電腦專業教室A(W606)
配備有60部ASUS電腦繪圖工作站,內部安裝Adobe全系列繪圖軟體,為本系重要影像剪輯及多媒體創作、教學教室。且於2021年新安裝了Cartoon Animator 2D動畫製作軟體,增進了動畫媒體製作的培訓功能,作為發展多元資訊媒體的功能教室除本系教學外,更承接地方政府單位,及經濟部等合作案及訓練課程。
↑ top ↑

>>電腦專業教室B(W608)
配備有65部ASUS電腦繪圖工作站,內部安裝Autodesk MAYA、Autodesk 3DMax、iClone等相關3D繪圖軟體,為本系重要3D電腦動畫及多媒體創作、教學教室。教室除本系教學外,更承接地方政府單位,及經濟部等合作案及訓練課程。
↑ top ↑



>>專案討論暨專業繪畫教室(W604)
教室擺設以小組模式,最高可容納8個小組,主要使用在基礎繪畫、攝影、專題討論等課
↑ top ↑


 



>>研究生教室(W808)
主要用以研究所課程及各項會議使用。
↑ top ↑


 



>>設備保管器材室(W804-2)
保存系上專業設備,系所為因應課程教學及學生拍攝作品需要,備置了攝影機、單眼相機、專業收音設備、專業燈光設備等數十種影像拍攝專業設備,以增進學生專業實務能力。
↑ top ↑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