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本系簡介>教育目標

教育目標

       本系所發展規劃重點乃配合政府發展數位內容產業的經濟政策與發展趨勢,擬定培育具有傳統傳播素養並兼具有數位多媒體創作能力之新媒體從業人員為總體教育目標。資訊傳播系所課程將傳統傳播、理論與網路多媒體傳播概念相互結合,內容涵蓋網路傳媒之技術、內容與表現等三大面向,亦即網路資訊工程、網路傳播與文化、資訊互動設計等相關專業課程。提供學生更完整的數位媒體傳播概念,以及經營管理與功能整合的全方位瞭解。

       課程結合「創意、理論、專業、剖析」的四大主軸,因應數位化趨勢的媒體整合發展,學習創新的數位傳播視野與製作觀念,同時提供專業一流的製作環境與設備- 包括高階動畫教室、虛擬攝影棚、線性與非線性剪接室等等,理論與實務並重,著重資訊網路課程、電腦動畫課程、多媒體整合製作、新聞學、廣告學、公共關係、 傳播理論及法規、廣播電視及電子媒體,尤其特別強調新世代資訊網路科技應用與媒體傳播的正確性與社會關懷,以培養具備跨領域及宏觀視野之高等數位傳播人 才,使其能快速投入發展我國數位內容產業之行列。

本系人才培育重點為:
(一) 大學部
   
1.因應資訊傳播產業發展,培育具備數位媒體專案發展與內容製作的人才。
   
2.培養團隊合作、獨立解決問題及終身學習與社會關懷的人格特質。

(二) 研究所
   
1.培育具有資訊傳播製作與研究能力,並具備三創精神之資訊傳播專案管理人才。
   
2.培養具有獨立思考、團隊溝通、終身學習與社會關懷的人格特質。

(三) 進修部
   1.培育數位媒體相關知識與技能,並響應終身學習之理念。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