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研討會資訊公告

2020金點設計獎評選研習實作營

公告類型: 研討會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935

「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1981 年創立於台灣,現由「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Taiwan Design Research Institute ,TDRI,以下簡稱「本院」)辦理獎項評選與策劃頒獎典禮等活動。金點設計獎品牌針對不同目標族群分設「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設計獎」等三大獎賽,旨在褒揚傑出的創新設計產品與作品。

為發掘創新傑出的設計作品,金點設計獎每年邀集海內外設計與跨領域頂尖專家,共同籌組專業公正的評審陣容,透過評審團的專業眼光與公正評選制度,遴選傑出優秀的設計作品。

過去,金點設計獎評選會議為非公開的獎項活動;然而評選會議實為珍貴的學習機會,海內外設計菁英與跨領域專家齊聚一堂,匯集當年度最新設計作品,透過評審視角與反覆討論,遴選當年度最具代表性與意義的獲獎者。

因此自2020 年起,金點設計獎決定將評選會議轉化為學習場域,辦理「金點設計獎評選研習實作營」活動,提供對獎項有興趣與學習熱忱的學子全程參與從未公開的評選過程,近距離觀察評審遴選與討論,學習以「大師視角」解讀設計內涵與意義。

現在,我們邀請對設計有興趣或對金點設計獎活動具有熱忱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體驗「設計大師的視角」。

金點設計獎官網:

https://www.goldenpin.org.tw/

金點設計獎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PinDesign/

指導 | 經濟部

主辦 |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 | 財團法人台灣設計研究院

一、 招募對象:

(一) 招募名額:20 名正取+10 名備取。

(二) 招募資格:不限科系,大學二年級()以上之大學部、研

究所或以上之在學學生(含當屆畢業生),對設計與金點設計獎有興趣及學習熱忱者。

(三) 非本國者,須具備工作許可證明文件,且中文聽說讀寫流利。

(四) 具語言專長者並具證明文件者,得優先錄取:

1. 英文:傳統多益 880 分以上、新版多益 945 分以上或全民英檢高級或同等級語言證明者。

2. 日文:JLPT 日本語能力試驗 N1 或同等級語言證明者。

3. 其他語言:由報名者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本院得依據本年度評選需求另行認定。

二、 報名方式:

(一) 採各校系教師推薦報名,各校總額不限。由教師或系所負責人員填寫推薦報名表,連同活動協議書與被推薦人自傳(形式不拘,如有其它證明文件請一併檢附),於 2020 6 20 日 ( 六 )下午 5 點 前 寄至信箱hennytsai@tdri.org.tw,信件標題請註明「XX學校XX系○○○報名 2020 金點設計獎評選研習實作營」,逾期恕不接受報名。(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陳小美報名 2020金點設計獎評選研習實作營)

(二) 各校系推薦報名前,請務必使被推薦者詳讀本簡章內容,確認其參與意願及是否能全程參與研習實作,以確保活動之出席狀況。

(三) 本院工作小組於收到報名資料後,將通知資料齊全之報3名者參與面談,瞭解參與動機與期望。面談預計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場次與時間另行通知。

 

如有疑問,請洽本研習活動承辦人員蔡小姐,電話02-27458199#215,電子郵件 hennytsai@tdri.org.tw

發布日期: 2020/05/15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