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5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看見苗栗火旁龍』微電影徵選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107

一、活動主旨

    「苗栗火旁龍」是臺灣客家族群特有的元宵節民俗文化活動,富含深厚的歷史及文化底蘊。從地方特色的角度來看,「苗栗火旁龍」歷經糊龍、點睛、迎龍、跈龍、火旁龍、化龍的六部曲過程,對苗栗市民而言,像是一場「身心的洗禮」與「儀式的完成」。

    苗栗市公所廣邀各路好手,以微電影的表現方式,從「火旁龍的過程」、「歷史的成因」、「古老的傳說」、「信仰的形成」、「民間的習俗」、「文創的觀點」、「城市的氛圍」、「心靈的層面」等作為拍攝主題參考(擇其一項或多項展現亦可);可劇情、可紀錄、可動畫…形式不拘;可寫實、可魔幻,可KUSO…手法自訂。 

    希望透過本次『看見苗栗火旁龍』微電影徵選,可以讓更多民眾可以從眼、從心、從情感進一步認識、看見「苗栗火旁龍」,創造媒體與網路曝光機會,進而推廣苗栗市的觀光行銷。

 ※詳情請至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ombingdragon

發布日期: 2014/11/20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