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工具機創意創作動畫短片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201

主辦單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人文創意學院

協辦單位:百德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修平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

臺中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一、    緣起

如何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是台灣目前國內一門重要的顯學,不僅說明了台灣經濟發展已面臨轉型的課題,亦是全國的共識。在現今經濟發展快速的時代,文化與產業的關係日益密切,而產品也可以透過創意的加值成為產業。因此,要如何結合文化發揮設計創意,營造產品特色,是未來台灣傳統產業能否升級的主要關鍵之一。

為了扭轉學生傳產的觀感,以及結合文化創意設計與本土產業工具機的鏈結,本次競賽活動希望藉由創意創作動畫短片的拍攝與製作,讓學生發揮想像,導入文化創意設計的構想,為本土傳統產業呈現出一股活泉,將傳統產業打造出亮麗不同以往的風采,使傳統產業也可以看到文化創意設計的亮度,重新扭轉人們對工具機產業的既定印象。

二、    競賽辦法

1.     報名及作品繳交時間:即日起至103/11/10下午五點整止。

2.     參賽資格:全國大專院校在學大專生,不限科系,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參賽,團隊人數最多以5人為限。

3.     競賽主題:以「工具機產業百德機械」為主題,目標為利用百德機械的相關素材或LOGO做為發想,將其轉化設計出動畫短片,可應用於百德機械各類影片之片頭或片尾,影片長度5秒至15秒。每人或團隊投稿至多合計3件,參賽作品不論是否入選均不退件。音樂素材可自行創作或是其他取得合法授權之音樂。

4.     製作方式:影片畫面尺寸至少720P(1280X720)以上,參賽影片以mpeg2檔案格式儲存於DVD光碟片5片送件參賽。請參賽者自行確認參賽影片播放皆無問題,避免拷貝品質不佳影響評選結果。

5.     報名方式:檢附報名表(附件一)及作品資料,利用郵寄影片光碟或親送檔案方式,至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人文創意學院。

人文創意學院  聯絡人:吳升元  hss@ncut.edu.tw

電話:04-23924505 分機:5103

地址:41170臺中市太平區坪林里中山路二段57

6.     評審辦法:由本校邀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作品審查。

7.     主題內容切合度40%、創意30%、視覺設計30%,擇優頒發獎金與獎狀予以鼓勵。

8.     得獎者將由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頒發競賽獎金與獎狀一只。

競賽辦法將公佈於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人文創意學院網頁:

http://hss.ncut.edu.tw/

(本活動如有任何疑義,皆以主辦單位正式公告為主,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及變更之權利。)

發布日期: 2014/10/16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