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幸福家庭故事微電影徵選比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176


*  計畫目標

1.透過「幸福家庭故事」微電影的徵選,傳達家庭中最真實的感動

2.藉由「幸福家庭故事」微電影影像的傳播,喚起社會民眾對家人親情的重視,建立正確的家庭價值觀與規範。

3.徵選出優勝作品,作為家庭教育學習圈的推廣主題影片,推動家庭教育工作

4.應用「幸福家庭故事」影像話題透過網路媒體、大眾媒體、實境媒體等傳播,讓國人能更快速了解家庭教育的核心概念與其重要性。

*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

*  活動對象:一般社會大眾、在學學生,只要有創意、有想法,熱愛影片拍攝的人,都可以報名,可由個人或團隊報名參賽。    

*  活動項目:徵選「幸福家庭故事」動態影音微電影作品

*  作品規定           

1)影片不限媒體素材,可使用DV攝影機、數位相機…或使用2D3D動畫等多媒體,都可以。

2)影片長度5分鐘至10分鐘〈此為初學者最容易陳述幸福家庭故事之長度〉,影像尺寸大小不拘,影片格式請用WMVAVI的格式,解析度為720×480pixels以上規格,如達1280x720(720p) 1920x1080(1080p)尤佳。

3)作品為原創性創作,請勿仿冒他人著作權及他人肖像權,若有侵權之嫌,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  活動時程   

      報名收件:即日起至2014730

      初審入圍公告:2014815

      複審入圍及決選公告:2014930

      頒獎典禮:預計201410月,依主辦單位通知為準。

*  評選方式與流程

截止收件後,開始進行參賽作品之評選,評審流程分為資格審查、初審及複審三個階段

(1)  資格審查

由主辦單位依本活動之相關規定,對參賽作品進行審核,並淘汰屬於限制級、輔導級,或具誹謗、人身攻擊之參賽作品。

(2)  初審

由主辦單位委請影音創作專家、家庭教育學者專家,擔任初審評審委員,就通過資格審之參賽作品進行初審。初審階段,從作品中選出20件作品,進入複審。

初審作品評分標準:

          a.主題契合及故事內容(40%)、b.創意概念(30%)、c.視覺表現(30%)。

3)複審及決選

由主辦單位委請專家學者,擔任複審評審委員,根據初審入圍名單,選出複審入

圍作品。複審入圍作品將選出前三名作品,佳作五名。依複審結果,得獎名單於

網頁上公告。複審階段評分標準,由該階段評審委員討論後訂定。

*  獎勵方式

        第一名:獎金10,000元及獎狀一張

        第二名:獎金8,000元及獎狀一張

        第三名:獎金5,000元及獎狀一張

        佳作五名:獎品及獎作一張

*  其他注意事項

(1)  參賽作品須符合攝影主題、作品規格,如上傳影像照片未能明顯辨識與主題內容相關,或有違反善良風俗之不雅照片,主(承)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獲獎資格。

(2)  每人限投稿一件,參賽作品應為參賽者本人拍攝或版權所有,且為未經參加其它比賽得獎或未公開發表之作品,請勿一稿多投,如經檢舉有上開任一情形者,並經查證屬實,不列入評選;如於決賽評選完成後經查屬實者,該作品喪失獲獎資格,並追回獎勵品或按市價賠償。

*  洽詢電話:〈02-27014377 生活品質文教基金會

 


 

報名資料

附件一、幸福家庭故事徵選活動報名表

姓 名

 

身分證字號

 

出生日期

民國 年 月 日

 

□男□女

職業或

就讀學校

 

 

 

通訊地址

(請填寫郵遞區號)

□□□-□□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繳交文件

(請勾選)

1.微電影光碟

2.報名表

3.著作權授權書(如附表)

影片內容說明(500字以內)

 

 

發布日期: 2014/05/12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