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2 第十五屆「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創意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262
2022 第十五屆「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創意競賽

一、競賽目的:
第十五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創意競賽,鼓勵以使用者需求為考量,結合關鍵創新科技跨領域應用之創意概念設計;並號召於建築空間及社區場域結合新興科技應用之實例參賽,以呈現新建及既有建築空間設計案例,提供產官學各界參考,以期帶動新型態創新應用服務模式並為智慧化居住空間奠下基石。

二、競賽主題:
(一)「創意狂想」組:
因應科技發展與社會經濟環境的演變,對人類生活型態的影響所產生的需求為考量,嘗試思考在建築空間及社區場域設計,結合數位科技及 AIoT 相關技術應用,提出符合未來生活情境需求的創新解決方案或營運服務模式。(基地規模、建築型態可自行定義。必須說明基地需求、解決方法、空間設計與導入技術、與效益評估)
(二)「巢向未來」組:
於建築空間及社區場域實例中(係指已取得使用執照且無違建之案場),結合數位科技及 AIoT 相關技術應用,接軌創新趨勢、建置創新解決方案或營運服務模式,呈現建置案例的實際效益。

三、本競賽一律採取網路線上報名:

四、詳情網址:
發布日期: 2022/04/25
發布人員: 陳孟勳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