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1「初聲新聞獎」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836

【「初聲新聞獎」參賽辦法】
鼓勵對新聞製作與優化有熱情、想法及企圖心的新世代,基於真實的基礎上,加重在對象、傳播策略、體驗三方面的規劃,促進優質內容與流量競爭力的結合,推動好新聞的價值轉變。

參賽資格:
全球未滿28歲,新聞領域的青年從業人員、不分科系的大專院校與研究所學生,對於製作新世代好新聞有興趣者。

團隊人數
16人,不分個人、團體組。
鼓勵參賽者組成新聞結合行銷、設計等專業,跨領域合作的新聞團隊。
※所有團隊成員年齡皆需於2021/06/30初聲新聞獎收件截止前未滿28歲。

▍參賽作品條件
1. 需為2020/01/012021/06/30完成,且未得過國內外新聞領域獎項之新聞作品。
2. 新聞作品不論是否公開發布、刊載皆可參加。

報名方式
名線上連結:https://forms.gle/NzJZ5rGCNjrsZtvo7

依據作品特點,填寫相應的策略單投報獎項。

不需繳交任何報名費與製作費。同一參賽團隊於每一獎項限報名一件,同一作品限報名一項。

▍獎項種類
初聲新聞獎共分三種獎項,每項入圍數額至多取三名,優勝取一名。

最佳受眾洞察」
界定精準對象,透過數位工具與調查技巧,洞察目標族群真正關注的事,具有連結對象與議題的潛力。

「最佳策略創意」
詮釋議題所面挑戰,以突破性思考與創意,發展出色的切入角度,擁有影響閱聽目標族群的潛力。

「最佳體驗創新」
以目標族群為中心,運用科技乘載創意,將文本轉化為精彩的體驗,擁有將內容優化的執行潛力

▍獎勵
本獎所設立的的三個獎項,各設獎乙名,得獎作品將獲頒得獎證書乙份,入圍作品則獲頒入圍證書乙份。

三個獎項的得獎作品,將一同獲得數位宣傳版位露出,包括:
1. Podcast熱門頻道「#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完整節目介紹一集
2. Youtube時事頻道「#志祺七七」60秒宣傳影片一集

▍報名期間
2021/03/12|開放線上報名
2021/05/3123:00|線上報名截止
2021/06/3023:00|線上交件截止

發布日期: 2021/03/19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