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0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創新創業管理個案專題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785

2020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創新創業管理個案專題競賽

本競賽為全國性優質大專專題競賽,每年皆有全國公私立大學師生組隊參加,各校皆踴躍參與!

主辦單位:中華人文科技創新國際學會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d65f64835074d82 

活動目的:
創意創新與創業已是全國大專院校管理教育重點學習方向之一,為讓有興趣的同學及早瞭解創意創新創業管理的內涵,特別舉辦此競賽活動,以激發創意創新創業之個案分析與企劃能力,並建構理想之創業模式,以為教學凝聚更好的教材。

此活動藉由中華人文科技創新國際學會協助,落實產學合作實務,透過公平競賽的過程,讓國內大專學生不僅可以整合創意創新與創業管理理論與實務運用,並可磨練學生報告提案的技巧與能力,成為一個兼具規劃與創新的專業企劃人材。

競賽主題(涵蓋以下主題但不限制)
1.跨科系跨領域創意創新創業相關主題
2.工業4.0/5.0/AI人工智慧
3.創意創新創業
4.微型創業
5.網路創業
6.社群創業
7.單身商機創業
8.寂寞商機創業
9.宅經濟
10.共享經濟
11.文化創意產業
12.觀光休閒產業
13.會展管理/行銷/科技
14.綠能科技
15.綠色管理/行銷/創新
16.時尚美容產業
17.生技醫美產業
18.健康產業
19.遊戲產業
20.銀髮族產業
21.長照產業
22.連鎖加盟產業
23.雲端技術資訊
24.雲端服務應用
25.大數據分析
26.物聯網技術應用
27.物聯網整合服務
28.智慧製造自動化
29.數位金融 (Fintech)
30.創業投資
31.教育創意創新
32.生產與作業管理(服務業及製造業)
33.顧客關係管理
34.企業經營管理
35.創業與中小企業管理

由參賽組別提出有創意創新且可行的創業管理相關個案專題計畫,內容需包含公司簡介、主要產品服務特色、核心能力、創意創新能力與創業模式等。


一、參賽資格:
1. 以個人或團隊報名參加皆可,團隊每組2~6(含指導老師),每組搭配有指導老師1~2人。
2. 參加對象需是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研究生)。
3. 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學生有創意創新創業管理個案學習願景與熱誠者皆可參加。
4. 以團隊方式報名者,報名時需填寫團隊主要聯絡人,以利本競賽聯繫通知及獎狀發放。

二、競賽獎勵:
競賽結束後,以隊為單位,競賽取各組前三名及佳作數名(分為四大組:創意創新創業組、經營行銷組、文創觀光時尚組、工業4.0),予以每隊完整參與決賽
1.第一名予隊員團體獎狀一只,獎金3千元。
2.第二名予隊員團體獎狀一只,獎金2千元。
3.第三名予隊員團體獎狀一只,獎金1千元。
4.佳作數名以上予隊員團體獎狀一只。

三、報名方式:
1.報名期間:至 2020 12 14 (星期一)截止(一律透過網路報名)。
2.報名方式:
(1)登入競賽網頁(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d65f64835074d82)
登錄基本資料並取得帳密,以便通知後續競賽事宜。

(2)請於報名截止期限內進入競賽網頁上網登錄並上傳所有參賽所需之報名繳交資料到 ciip169@gmail.com ,資料符合規定才可參加競賽、經入圍組別得以繼續進入決賽。

四、活動地中華人文科技創新國際學會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聯繫林秘書,E-mail ciip169@gmail.com

發布日期: 2020/11/26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