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0「第十五屆臺北數位藝術節」徵件

公告類型: 系辦公告
點閱次數: 824

宗旨
01_LOVE 愛情數據-2020第十五屆臺北數位藝術節為豐富活動多樣性,以及鼓勵潛在的跨領域新媒體創作提案,本次將進行主題徵件,歡迎國內創作者/團體 踴躍投件。

徵件日期即日起 07 24 23:59
徵件方式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wat4w5cURdrPrJz28
策展人陳湘汶、李彥儀
展覽日期2020 10 30 11 08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徵件主題
網路約會的出現,開啟了另一種遇見彼此的空間,在這虛擬環境中我們可以重新建立起彼此的期望,並且有無限的新選擇。然而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定位社交、情感演算的技術增進,我們真的因為科技提供了更大量的相遇機會而更容易找到愛情嗎?或是科技的發展改變了我們的愛情關係?

01_LOVE 愛情數據-2020 第十五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主題聚焦於現代人生活裡的孤寂與愛,在數位生活當中人們透過各種媒介與網路工具扮演自己理想的角色,打造了比現實更真實的虛擬世界,似真似假如夢幻真的感官經驗,讓我們所有人都無一倖免地成為網路世界大數據資料庫中的一個代碼。愛情本身是一種算計,這樣的算計強調了電腦計算的侷限性和概率計算中可能出現的偶然性,具有強大處理能力的演算系統讓愛情看起來是有解的。

由於愛具有偶然性,又很難被證明是真實的。數據主導的配對功能,成為一種既客觀又可靠的愛情解方。然而我們一方面依靠數據運算為我們產出結果,另一方面卻甚難理解、閱讀電腦的語言。愛情在數據與技術的介入下,已經不再只是兩人之間的情感交流;當彼此的相遇是由演算法建議、為科技所驅動,彼此的情感溝通由第三方中介作為轉譯與存檔,我們表達自我的方式受到約會軟體所提供的介面所框架,並且產品化了相遇的過程。我們在平台經濟下的情感交流將隨著越來越多的市場價值、資本、技術、政治的劇烈改變愈趨複雜,朝向無風險、無心碎、無錯失、無責任的保險愛情前進。

本次活動徵求任何以交友軟體或網路社群平台的使用經驗出發,思考愛情與數位、網路世界關係的作品;同時,我們歡迎所有愛情騙子、愛情魯蛇和愛情敗犬的提案。

徵件類型以新媒體數位媒材為主,不限任何形式,亦可搭配其他領域進行跨域之結合。

徵件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或持在台居住證明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參賽;以團體參賽者,其成員須有三分之一以上持中華民國國籍或具在台居住證明。

獲選展出經評審團決選獲選個人或團隊之作品,得以參加本屆數位藝術節之展覽,並可獲得佈展材料費新台幣 2 萬元整。(徵件作品如未臻評審標準,得視情況決定徵件從缺。)

徵件結果及發佈時間
預計於 2020 8 月中,公告於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官網http://dac.taipei臺北數位藝術節相關網站。

聯絡方式
地址  11158 台灣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 180
電話  886-2-2834-5066 #204 黃先生、蘇小姐
電子郵件  daft@dac.taipei

其他相關注意事項請查閱官網

發布日期: 2020/06/16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