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1月津港燈節公18-2展區作品提案徵選計畫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667

月津港燈節以水上燈節為特色,辦理多年,除邀請藝術團隊策展外,自2016 年起,以「公 18-2 燈區」為場域,針對全國各大專校院藝術、設計相關科系公開徵選作品;2021 年起,更新增受理非學生之藝文領域新銳創作者投件報名。

 

壹、 目的

希望藉由新一代創作者以不同角度再詮釋、傳遞鹽水在地文化與再現月津港昔日風華,並增加月津港燈節的創意與多元,期望培育更多年輕藝術工作者,蓄積新一代的藝術能量,並提供實驗、實踐的展演的舞台。

 

貳、 活動期間:

預計 2021 2 6 日至 3 1 日,共 24 ( 依實際辦理日期為準 )

 

參、 徵選理念:

月津港燈節以水上燈節為特色,將月津港 18-2 水域特性結合鹽水地景、在地歷史與人文作為「公 18-2 燈區」策展的核心理念,期望藉由新一代創作者的詮釋,擴及展現本市文化特色及地方文化活力。

 

2021 徵選主題 — 「船說」

鹽水月津港,早期因位於倒風內海,曾為南台灣重要的貿易商港,港邊停泊一艘艘的商船,載著各式各樣的貨物,流通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

雖後來因河道淤積,月津港現已不是貿易興盛繁華的商港,在幽靜的水岸邊,徐徐的微風吹來,彷彿早期傳說的商船仍在海的一邊承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

徵選以水上作品為主,陸上作品為輔;在本次徵選主題之下,將想傳達的概念,以船作為載體,作品須結合現地環湖自然景觀、生態環境、常民生活軌跡等脈絡,設置具文化創意元素的藝術作品,營造白天及夜間光影的美感氛圍與遊歷燈區之藝術體驗。

 

肆、 徵選類別:

一、水域作品。

二、水上船屋展演作品。 備註 : 各類別限提一案;作品形式不限立體造型、裝置、平面、錄像、 表演藝術等。

 

連絡電話:06-632135006-6320501陳小姐

發布日期: 2020/05/25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