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第三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699

1. 辦理目的:

現今新興毒品猖獗,為免學生因好奇心、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不小心誤用毒品,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教育部特辦理反毒微電影競賽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而自我省思及覺察,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反毒微電影,讓學生創意發想,並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NO,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可怕,更能達到宣導反毒的正面效果。

2.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執行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3. 報名資格:

  1. 中華民國在學學生:須檢附在學證明文件。
  2. 國際生:須檢附我國在學證明文件及居留證證明文件。
  3. 報名團隊人數以1-10人為限。

4. 參賽組別:

  1. 專科以上學生組
  2. 高級中等學生組
  3. 國民中小學學生組

5. 參賽影片規格:

  1. 影片主題:以「新世代反毒策略」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毒品偽裝辨識、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
  2. 影片類型:劇情類及非劇情類(含動畫)。
  3. 影片長度:全長7分鐘以內。
  4. 影片規格:影音格式為avi、mov、mp4、mpg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1280*720(HD畫質720p)(含)以上。
  5. 須於影片中或Youtube資訊欄註明:片名、工作人員名單或受訪者名單、引用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出處等相關資訊。
  6. 不得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權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等,若經檢舉或經主辦單位查出侵權,依規定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7. 須附上中文中、英文對照字幕;未上字幕者,視為規格不符。
  8. 同一影片不得重複投稿參加,例如已獲得國內外獎項之作品,或該作品正參與其他類似競賽,均不得參賽。由營利、非營利單位或由其他政府部門出資或使用其相關補助經費製作之影片(包括自製、委製、外製),亦不得報名參賽。(備註:團隊須填寫「附件四」資料確認書。)
  9. 避免反宣傳及置入性行銷。
  10. 不得有模擬吸食、介紹毒品使用或違反法令及善良風俗之內容。

  1. 我的未來我作主網站:www.antidrug.tw及反毒微電影粉絲專頁「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
  2.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我的未來我作主」徵件小組。
    承辦人聯絡方式:
    沈詠潔 小姐
    鄭詩樺 小姐
    (05)5342601分機2275
發布日期: 2020/01/10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