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文化守環 環境共創』 虎尾圓環創意徵圖活動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631

此次虎尾圓環設計徵圖比賽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創意思考,從虎尾的美學、歷史、產業、特色、展望等選擇創作「你想如何設計虎尾圓環呢?」期許透過全民創意激盪重新塑造成為一個更有意義的城鎮空間並成為虎尾文化的新地標。

壹、緣起

虎尾鎮位於雲林縣中心位置,交通便利、物產豐饒,日治時期設置台糖總廠被視為甘蔗製糖、運輸最佳之處。民國6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紡織工業帶動虎尾毛巾產業蓬勃發展,時至今日虎尾不僅保有糖都、巾都的美譽之外,雲林縣是臺灣布袋戲的重要發祥地,同時擁有全台數量最多布袋戲團與世代傳承的脈絡。雲林虎尾鎮布袋戲館的成立,讓大家可以有地方吸收布袋戲文化,了解布袋戲過去的歷史,進而認同布袋戲。虎尾鎮因此被譽為傳統藝術之都「布袋戲的故鄉」。

虎尾市容紋理古樸韻味保留不少日治官署、機關之古蹟,近年來鎮公所透過活化歷史建築、辦理觀光、文化、賽事等活動,更是將虎尾能見度一舉躍上全台版面。

虎尾圓環直徑約30公尺,面積約772平方公尺,周圍銜接五條道路,歷經數十年歷史,數次修整改建,不僅成為虎尾對外重要的聯絡通道,亦是虎尾的意象地標。而今,對於虎尾圓環重新賦予其新的生命亟需大家共同思考。此次虎尾圓環設計徵圖比賽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創意思考,從虎尾的美學、歷史、產業、特色、展望等選擇創作「你想如何設計虎尾圓環呢?」期許透過全民創意激盪重新塑造成為一個更有意義的城鎮空間並成為虎尾文化的新地標。

貳、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 雲林縣政府

主辦單位: 虎尾鎮公所

承辦單位: 誠唯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參、競賽內容

此次徵圖活動為求結合在地元素,可參考如虎尾的風土人文、歷史背景、產業發展、環境美學等作為創意發想之基礎,設計心目中虎尾圓環的藍圖,盼透過各界集思廣益,提供未來營造虎尾圓環(設置基地範圍:如附件圖說)的地景藝術、立體裝置、數位燈光等藝術景觀之願景規劃,虎尾圓環之工程成本請規劃在400萬至500萬間。


肆、參加資格

一、對於虎尾圓環改造發想,有興趣者皆可參賽。不限定任何資格, 歡迎參加,希望透過民眾參與,廣徵各式創意發想,並激發民眾對於虎尾環境美學之想像力。

二、可為個人或組隊參賽,參賽件數不限。

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地址:虎尾圓環設計小組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353號3樓)

聯絡窗口: 廖先生

聯絡信箱:cji3433201@yahoo.com.tw 

聯絡電話:05-5881006

發布日期: 2019/11/21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