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8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862


2018智慧生活創新創業競賽

一、活動目的:

本競賽目的在於提供學生展現創意、發揮所學的舞台,鼓勵學生透過團隊與資源合作,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創意思維、創業精神,並讓學生在提出創意的同時,學習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瞭解如何考量現實環境與條件,將創意化為具體的執行計劃,並 藉由舉辦創業競賽方式,相互交流學習,加強學生的創意實用性,進而縮短課程與實務之間的落差。


二、指導單位:教育部技職司、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主辦單位:崑山科技大學創新創業育成中心


三、競賽類組說明:競賽主題以“智慧生活”為主軸,競賽類別分為三類組:

  • 工程科技組

  • 雲端網路組

  • 文創藝術組

由參賽者自行選擇合適之組別參賽,惟須有完整的簡報內容,能夠清楚呈現其創業概念與精神完整性,提出具市場可行性的營運企劃,或產品的設計模式進行參賽。

以創新的技術與商業模式(或營運模式、營業模式)為主軸(例如:開發新的服務或商品、開創新的產業領域、開闢新市場、採用新的產業組織形態,或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提供已有的商品或服務等),進而創造事業體之營收與利益,成為可永續經營的新創企業。創意的工業設計或技術,在工學、美學、經濟學的考量下,以創意的設計或技術改進,創造出產品的革新(例如:材料、結構、形態、製程、外觀造型或操作 使用方式等),賦予產品創新的品質、規格、組織或功能。藉由創意實用的發明創造價值,進而創造獲利與成長,達致創業成功的目標。參賽團隊在可量產、獲利的條件下,設計出新產品或就針對現有產品進行技術或設計上的改良皆可。

活動詳情請上:http://120.114.104.152/KSU-ISIC/Activity.php?parameter=Competition,1


發布日期: 2018/06/28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