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第十六屆育秀盃創意獎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908

第十六屆育秀盃創意獎競賽

參與對象:

  各大專校院師生。

  任教於各縣市各級學校,並加入縣市教師工會為會員,且為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之會員教師。

        • 參與106107學年度咱糧學堂教師。

拍攝主題:【咱糧學堂 上課嘍!!!!


噹噹噹噹!鐘聲響起,孩子們紛紛跑到校園裡的小田地,
對自己種的小麥、芝麻、蕎 
 麥、大豆、紅藜、小米如數家珍。

            100年喜願小麥即與全國教師工會發起「麥田見學」計劃,五年來在中小學持續以「咱糧學堂」農村即學堂的理念,在全國中小學興起一陣食尚瘋潮。

            咱糧,「我們的糧食」,

            推動國產雜糧復興運動,回歸糧食自給的本質,在氣候快速變遷的時代,粗放、低耗能的多元雜作成為食農教育重要課題,農友成為最好的老師,作物是最好的教具,而觀察成為最好的教案,食安教育、健康飲食文化、餐桌科學、永續友善環境、認識土地,透過咱糧學堂農事體驗和生養我們的土地產生連結,一幕幕畫面,獨一無二的故事,油然而生,本屆將邀請參賽團隊,透過影像藝術傳遞、探尋、紀錄「咱糧學堂」的故事。

徵件範圍:

  5分鐘內原創微電影,拍攝手法、工具及影片類型不拘。

音樂素材可自行創作、選用以創作CC(Creative Commons)授權之音樂,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 (入圍者須主動附上相關版權授權書證明)。影片內人物,應取得當事人拍攝同意。

   報名食育創作組團隊,需通過腳本提案企劃審查,方可進行拍攝作業及獲得拍片補助,如尚有名額,申請日最晚至20171231止,開放20名種籽教師及團隊申請。

    腳本撰寫前,如需場勘安排或有任何競賽問題,請洽詢主辦單位02-26576666#7503/ysedaward@gmail.com

    拍攝場域請詳見官網公告。

 
競賽時程:

    報名2018101開放線上報名,請至活動網站(http://award.ysed.org.tw/)選擇報名類別/組別,填寫完整的團隊資料。

    收件201921423:59前,將作品上傳「第16屆育秀盃」官網報名繳件區。

    決賽日期:暫定為2019年413,確定時間請見官網(http://award.ysed.org.tw/)及決賽通知信公告。影片原始檔光碟及其它相關文件請寄送,地址「104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1877樓 育秀盃創意獎競賽小組 收」

發布日期: 2018/06/12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