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8第二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895
2018第二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

競賽主題

指定主題
以環保的理念出發,所研發之作品需符合 環保5R 中之至少2R。
環保5R包括:不用(Refuse)、少用 (Reduce)、重複用(Reuse)、修理再利用(Repair)、清淨回收有大用(Recycle)。
自選主題
以慈善或醫療為主題,自選其一,符合前項「環保5R」中之2R而研發解決問題及困境的作品(包含APP、網路平台等)。
慈善
主題一
以賑災為主,研發備災、賑災所需相關產品。
主題二
以人文關懷為主,研發可以改善弱勢或偏鄉地區之民生或日常問題相關產品。
醫療
主題一
以長照2.0為主,研發可幫助解決銀髮族或失能之身心障礙者的生理健康或日常照護之產品。
主題二
研發可以改善醫療職業環境,提升病人安全及居家照護者之產品。

參賽資格

  1. 國內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學生、在台修業半年以上(含)之外籍生,不含應屆畢業生),需檢附在學證明文件。
  2. 組員人數2-6人(可跨校),每人至多限報名2隊;每團隊皆須列指導老師至少(含)1名,至多3名,指導老師不得為團隊成員(每位指導老師至多指導2件作品),可跨校指導。
  3. 已獲得「2017第一屆全國慈悲科技創新競賽」前三名及佳作之作品,恕不得再以同作品參賽。


重要時程

初賽報名
107年6月19日(星期二)至7月20日(星期五) 中午12點止。
決賽展演
107年10月6日(星期六) 08:30~16:00(依最後通知為主)
慈濟科技大學 智耕樓 B1 國際會議廳 交通方式 校區平面圖

獎勵方式

於決賽中公佈各組成績並頒發獎金及獎座,獎狀於賽後以郵寄方式寄給各組得獎者。
第一名 
(1 名):獎學金 80,000 元、獎狀及獎座一個。
第二名
(1 名):獎學金 50,000 元、獎狀及獎座一個。
第三名
(1 名):獎學金 30,000 元、獎狀及獎座一個。
佳作
(3名,名額視決賽隊數調整):獎學金 15,000 元、獎狀及獎座一個。

參賽團隊(含指導老師)有至現場參與決賽者頒予參賽證明。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一切更動將以本官網
http://www.visionfuture.org.tw/comp.aspx公告為主。

聯絡窗口:慈濟科技大學張素綺小姐 suchi6520@gmail.com (03) 857-2158 #2755

發布日期: 2018/06/04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