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辦公告

2017年科普論壇:科學「答嘴鼓 」

公告類型: 系辦公告
點閱次數: 1000
一、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公民意識的覺醒,及翻轉教育理念 、自造者運動的推波助瀾,「科學傳播」跨越過去傳統的知識傳播模式,以大眾更自主、更有感的方式傳達科學知識、科學理念,進而解決問題。

因此,科普未來不只是科學教育推動的專利,而是常民化、親民化、民眾有感的科學溝通,本論壇透過常民的議題、社會公民的參與來反思 科學,呈現多元科學溝通模式。

二、

「2017科普論壇」由教育部指導、本館主辦,將於9月22 日至23日假本館九樓國際會議廳辦理,以「科學答嘴鼓----打造有感的科學溝通」為主題,分「生活的科學」、「 有趣的科學」、「反思的科學」三個面向談論科學的溝通 。

三、

除科普界先進前輩外並邀請網紅達人參與對話,另邀請國 內外科普相關團體或產業設置「科普攤位」,以擺攤及定點定時Tinker演示方式,分享創新科普科技的溝通。「小 小公民科學家」、「科普冏很大」等單元也都是耳目一新的溝通形式,歡迎踴躍報名。

官網網址:https://www.nt sec.gov.tw/User/Article.aspx?a=3399&theme=1。
發布日期: 2017/09/19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