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2021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新與創意競賽-獎牌設計徵件計畫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454

主旨:
請踴躍鼓勵師生報名
遠東科大辦理之「2021 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新與創意競賽-獎牌設計徵件計畫」。

說明:
一、創意與創新是未來世界公民應具備的競爭能力,在數位時代發展趨勢中,機器人應用更是各國競相發展的戰略產業之一。為啟發各級學校師生跨領域學習之熱情,和應用機器人科技解決問題的創造力,藉由「2021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新與創意競賽」任務之設定,訓練學生問題解決、自我表達、靈活應變與溝通協調的能力,以達到「想得出」、「做得到」的目標。透過賽前種子教師研習課程之辦理,讓與會教師瞭解機器人教育之現況及未來發展應用,提升教師於機器人教育之專業知能。

二、設計主軸與精神:
2021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新與創意競賽」獎牌的設計應符合機器人科技的核心價值與目標,充分體現「2021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新與創意競賽」的理念與願景;應實現外觀設計美觀,具有藝術水準,以雷射雕刻可使用之材質設計(如壓克力、木板…),應考慮可滿足量產需求之材質。

三、徵件對象:
凡對獎牌設計有興趣者,皆歡迎投件。本活動免報名費用,以個人報名。

四、徵選方式:
1、徵件日期:公告日起至110430日止(郵寄者以郵戳時間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2、每位參賽者至多報名1件,違者全數取消資格。繳交資料如下:
(1)附件一-報名表、附件二-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附件三-著作權轉讓同意書、附件四 -獎牌設計作品與設計理念。
(2)紙本資料以白色A4紙列印,以魚尾夾於左側(無須裝訂)13份。附件一至四電子檔請以RARZIP等壓縮軟體壓縮為1個檔案,並E-mailrobotusr.feu@gmail.com,主旨及檔名請註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紙本郵寄至遠東科技大學(744台南市新市區中華路49號 遠東科技大學-資訊與機器人USR辦公室 收 06-5979566#7796 )或現場繳交至遠東科技大學 三德樓6樓資訊與機器人USR辦公室,註「機器人競賽獎牌設計徵件活動」。

3、得獎作品預計於110510日前公告於競賽官網http://www.facebook.com/wro2016tn 與競賽粉專http://robot.mgdm.feu.edu.tw/wro2021tn/ ,並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4、倘有任何疑問,請洽本案聯絡窗口: 吳小姐,電話:06-5979566#7796,電子郵件:vulmvu5912@gmail.com

五、評選方式:
將邀集專家學者和校內教師組成評選小組,評選出特優獎1名、優等獎1名、佳作1名。評選原則包括:主題意象表達契合(50%)、創意性(20%)、視覺效果及美感(30%)

六、錄取名額及獎勵:
1、特優獎:1名,禮卷1000元及一只獎狀。
2、優等獎:1名,禮卷500元及一只獎狀。
3、佳作:1名,禮卷300元及一只獎狀。
4、特優獎作品將作為競賽獎牌圖像使用。
5、遠東科技大學學生參與投稿即可得創意實作分數。

七、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請用電腦繪製,請依以下規定繳交:
1、作品請設計雙面樣式,文字請包含:「2021臺灣遠大機器人創新與創意競賽」、「參賽項目」、「第O名」、「遠東科技大學 校長 王元仁 頒」、「110.05.30」,正反面、位置、大小皆不限制。

2、7cm × 7cm之視覺設計,以illustratorCorelDraw等向量圖之繪圖軟體繪製為佳,JPG格式檔,解析度需至少為300dpi,色彩模式CMYK為佳。

3、作品說明須以電腦打字清楚詳細填寫於附件四,以300字為限(不包含標點符號),標楷體、字體12級、標準字距。

4、作品不得標示可辨識個人、公司、團體之圖騰記號,例如:浮水印、名稱、圖章、代號…等有違影響評選公正性疑慮之記號,違者取消資格。

5、電子檔名請註名「作品名稱-作者姓名」,參賽者應避免原設計圖轉成電子檔之失真情形。 繳交作品規格不符、資料不全或違反活動規定,視同不合格不納入評選。

八、注意事項:
1、參與本徵件活動衍生之相關費用由參加者自行負擔,不另外支付。
2、參加者應保證參選作品符合規格,並未曾公開發表、出版或於其他競賽類及非競賽類活動中獲獎。
3、參選作品及繳交之報名表件一律不退件,參加者須保證作品無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若有第三者主張受侵害,參加者須自行負責,賠償相關損失並擔負相關法律責任,與主辦單位無涉。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徵選者入選與得獎資格,並追回已核發之獎勵及獎項。
4、得獎作品無償轉讓主辦單位並授予本單位使用之權利,詳如附件三著作權轉讓同意書之說明。
5、得獎作品請配合完成獎牌徵件後續事項:應視主辦單位需求進行圖製潤飾修正。
6、倘參加作品不符合主辦單位需求或標準,主辦單位得保留更改各獎項名額或獎項從缺之權利。
7、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將另案公告,並請詳閱以上徵件說明,一旦投稿參與本次徵選,則視同同意本徵件說明內容之相關規定與主辦單位另行公布之附屬規定。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活動之權利。另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徵件說明之權利,同時有權對本活動之一切事宜作出解釋權及裁決權。

發布日期: 2021/03/26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