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2020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672

關於影展 / 

國際間的永續發展思潮不斷推進,企業永續概念亦持續進展,重點由過往關注之企業社會責任三面向——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擴大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企業永續成果,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以微電影的形式,呈現企業致力於SDGs之作為,特舉辦此微電影展。

盼藉由微電影的力量,以動態的形式呈現企業永續成果之成功或故事,透過更易吸引大眾的影像傳播,讓更多人看見企業的SDGs成果,向社會大眾宣揚永續意識。本獎為促進企業採用微電影方式呈現永續成果,表揚對每位製作者的專業與製作單位之巧思,以「金鵰」命名,意取諧音「精雕」細琢之意。

 

參賽辦法 / 

拍攝主題>

比賽主題圍繞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發展目標,展示企業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之作為,不限題材、內容與表達方式。(以敘事、紀錄、劇情為佳)

作品規格>

●作品長度:作品片長以2至8分鐘內為限。

●作品名稱:請以「影片名稱(中文+英文)/參賽單位」格式命名。

●作品介紹:請以200字內介紹影片內容。

●作品格式:須為107年1月1日以後拍攝之作品,不限投稿比賽次數,以.avi/.mov/.mpg等可上傳YouTube格式儲存,並符合HD規格(1024p以上),比例為16:9,如參賽影片比例非16:9,請自行於左右加上黑/白色邊緣以補至16:9。

●其他:

另須提供參賽作品截圖4張,像素1024p以上。

於評選期間前上傳至YouTube (可自由選擇上傳與否,視是否參加網路最佳人氣獎評選而定)

●備註

另須符合「電影片與其廣告片審議分級處理及廣告宣傳品使用辦法」之保護級,並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公司/團隊可選擇是否參加「網路最佳人氣獎」評選,若參加,則需上傳YouTube並提供連結予主辦單位供「網路最佳人氣獎」分享、宣傳及評選使用。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活動辦法以網站資訊為準。

提交方式 / 

提交報名資料>

請於108年8月1日起至108年11月22日期間內,填寫活動報名表單,並將已簽署完畢之「參賽單位聯繫人代表基本資料」(簡章附件一) 、「參賽單位同意書」(簡章附件二) E-mail至「event@taise.org.tw」以便後續評選作業進行,逾期恕不受理。

繳交報名費用>

1.報名費:每部作品新台幣壹萬元整

2.繳費方式:持報名系統列印之繳費單,以下列任一種方式繳款,且不須回傳繳款單據。
(1)至金融ATM轉帳。
(2)利用網路ATM轉帳。
(3)至便利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繳費。

以上繳款產生之手續費由報名者自行負擔。

收件>

1.請每位參賽者簽立「參賽單位聯繫人基本資料」(簡章附件一)及「參賽單位同意書」(簡章附件二),並全數製作或掃描為PDF檔案。

2.請於108年8月1日(星期四)至108年11月22日(星期五)期間內,將金鵰獎參賽資料(含1.作品檔案、2.作品截圖、3.前述附件之掃描pdf檔及word檔、4.若參獎最佳男女主角則需附劇照三張)

一併存檔於光碟或隨身碟內(請務必確認作品檔案,避免檔案損壞並影響評分結果)一式兩份,採掛號郵寄或親送方式遞送作品,郵寄資料不予歸還。

3.寄件/送件地址為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5號5樓「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微電影活動小組」收。
電話:02-2768-4999分機596。採掛號郵寄送件者,收件時間以郵戳為憑;採親送方式送件者,應於收件期間之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00至下午6:00)內送達。

其餘注意事項>

1.報名表及相關資料請至活動官網下載。

2.金鵰獎報名或作品提交成功者,主辦方將於次一工作日以E-mail通知參賽單位聯絡人。

3.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聯絡資料以利主辦單位作業。

4.報名或提交作品時文件不全、規格不符者,主辦方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主辦方得不受理。

 

相關連結/ 

報名網址:https://taise.neticrm.tw/zh-hant/civicrm/event/register?cid=0&reset=1&id=40

活動網址:https://tge.taise.org.tw/

發布日期: 2019/10/17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