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108年度『失智預防 撇步招式請您來過招~海報創意徵選活動』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906
壹、計畫緣起

隨著高齡化,失智症盛行率也隨之增加,失智症並不是只有遺忘而已, 在漫漫照顧長路上,常造成家庭沉重的壓力及社會負擔。失智的預防是須要從年 輕開始,透過多動腦,多運動,均衡飲食,維持適當體重,多社會參與,避免頭 部外傷,避免憂鬱,不抽菸,預防三高等方式,進而降低失智症的罹患風險。期 望透過本活動,廣邀大眾共同來創作多元化的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之海報,針對 不同對象設計預防失智症的衛教內容,讓本市民眾能對失智症有所認知,能及早 預防,別讓自己忘記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此外,也能於社區中遇見疑似失 智者或失智者給予適時協助,以營造一個失智友善社區。


貳、主協辦單位

一、指導機關: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二、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三、協辦單位:臺南市 37 區衛生所。


參、計畫目的

一、透過活動提升民眾對失智症的預防認知,以降低失智症的罹患風險。
二、宣導失智認知及失智友善態度,提升本市民眾的失智症的認識及友善態 度。


肆、活動期程:

即日起至 108 年 09 月 16 日截止。


伍、參加對象:

不限定參賽資格,凡對繪畫或設計海報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陸、比賽說明:

一、依宣導衛教對象不同設計海報內,並以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為衛教內容。

二、依宣導衛教對象分成三組:
(一)第一組:以長者為衛教對象,設計提供長者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的相關 健康識能海報。
(二)第二組:以三高族群為衛教對象,設計提供三高族群降低罹患失智症風 險的相關健康識能海報。
(三)第三組:以上班族為衛教對象,設計提供上班族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的 相關健康識能海報。

 三、作品格式:
(一)請用四開(52cm*38cm)圖畫紙作畫,繪畫使用材料、技法不限(如水彩、 蠟筆或色鉛筆等),限於平面創作,並請單面繪圖。
(二)請繳交繪圖原稿,且作品不能裱褙。

四、注意事項:
(一)投稿者必須保證作品內容為原創作品,且無抄襲仿冒情事,及未對外公 開發表,否則參加者須自負法律責任,並無條件繳交獎勵禮劵與獎狀。
(二)報名表(附件二)請確實填寫,以利即時訊息之發佈與聯繫,填寫之基本資 料如有不實,則視同放棄入選權。
(三)活動辦法如有修訂,得另行公布。
(四)參加者因報名本活動而提供主辦單位之作品,主辦單位保有以任何形式 編輯出版、提供傳播媒體宣傳報導、刊載、播放及改編之權利且不另支費 用,並簽署「個人資料及作用授權使用同意書」(附件三)。
(五)未獲選之作品本局將不予退還及負責保存。

五、活動期限:即日起至 108 年 09 月 16 日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聯絡方式:

一、聯絡人:國民健康科林佳蓉
二、電話:06-2679751#255
三、E-mail:a00122@tncghb.gov.tw
發布日期: 2019/06/24
發布人員: 郭雅雯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