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2019第一屆『Mr.陳定南』卡通版 動畫比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885

活動對象

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含碩、博士)學生身份者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止

參考資料

陳定南紀念館展覽、本會出版之特刊及全部現已公開之文宣資訊、本會官網、臉書、IG及其他等。

《為官的品格-陳定南留給我們的未完成事業》、《陳定南傳-廉能政治的實踐家》

陳定南先生簡介

  1943年出生於宜蘭縣三星鄉的陳定南,從小成績優異,省立宜蘭中學畢業後考上台灣大學法律系。大學畢業後,進入警總軍法處服役擔任預官,目睹獨裁政府操弄司法,轉而從商,先後經歷東方廣告、台塑首席設計、台塑南亞塑膠,亞中鞋業等公司,
  1974年自行創立鞋業外銷公司,年營業額達五百萬美金。
  1978年與張昭義女士結婚,因美麗島事件及林宅血案,使陳定南決定棄商從政。 
  1981年當選第九屆宜蘭縣長,是蘭陽平原上第一位黨外縣長,4年後以七成得票率連任。八年縣長任內,縣政成績耀眼,開創出「宜蘭經驗」,讓宜蘭人擁有對家鄉的認同與驕傲。 
  1990年起,擔任四屆立法委員,問政擇善固執,不隨波逐流,不跑紅白場,專心鑽研法案。 
  1994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第一屆民選的台灣省省長。雖然未當選,卻喚醒台灣人民的本土意識。2000年出任法務部長。亞洲華爾街日報肯定法務部掃除黑金的決心與立竿見影的績效,並將陳定南比擬為聯邦密勤局幹員、美國黑金剋星-Elliot Ness。
  2005年辭去法務部長職位,返鄉參選第十五屆宜蘭縣長,功敗垂成。 
  2006年11月5日下午2時26分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63歲,留給宜蘭鄉親及台灣人無盡的不捨與哀思。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  聯絡人:林性慈  秘書     

◎  E-mail:mrclean@mr-clean.org.tw

◎  電話:(03)989-8855              

◎  傳真:(03)989-9966

◎  官方網站: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www.mr-clean.org.tw

◎  臉書搜尋: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www.facebook.com/mrcleanchendi...

◎  地   址:26645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義洲路2段65巷52號

備註:為維護本活動進行順暢,主辦單位保有修改及調整權利。報名活動之參賽者視同承認 

           本簡章之效力,於入選後另行提供更詳盡資訊。

發布日期: 2019/06/24
發布人員: 郭雅雯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