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 創意牆繪塗鴉比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769
爲促進兩岸大學生知識學習與情感交流,深入往來與互動成長,通過實地探索晉江水域、 泉州市歷史文化街區等地點,瞭解滋養了古城千年文化的水源—晉江,爲晉江水域的生態環 境保護提供創新觀點,挖掘沿岸的歷史遺迹和民間信仰,設計相關方案爲地方文化創意做出 貢獻,組委會於 2019 年 7 月中下旬舉辦「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創意牆繪塗 鴉比賽」。

一、組織單位
(一)主辦方 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建省學生聯合會、華僑大學、臺灣中原大學
(二)承辦方 華僑大學青年聯合會、華僑大學美術學院、臺灣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二、時間 2019 年 7 月 15 日-22 日

三、地點 中國福建省泉州市晉江市,華僑大學泉州校區

四、主題 一水連兩岸 溯源共護河

五、內容
1、2019 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開幕式
2、泉州市晉江水域沿線實地考察調研
3、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議題探討會
4、泉州市華僑大學校內及周邊若干牆體創意彩繪活動
5、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意成果簡報
6、2019 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閉幕式

六、參加對象
1、兩岸從事文化研究、創意創業教育專家學者,文創産業高級主管
2、兩岸從事青年創意設計的專家學者
3、兩岸青年學生代表約 70 人,其中臺灣高校約 40 人
4、主辦單位相關部門的領導及新聞媒體等。

七、費用 入圍受邀活動的大學生,活動期間實行落地接待,不需繳納任何費用。但須自理往返的 交通費用及組委會活動以外的私人費用。

八、創意牆繪塗鴉比賽方案
(一)活動主題 一水連兩岸 溯源共護河
(二)參賽對象及要求 1.具完全獨立行爲能力兩岸在校大學生 2 2.懂得分享與合作,具有動手實踐能力,有牆體彩繪基礎為佳 3.名額:具有設計能力或繪畫基礎學生 50 名、具有營銷企劃專業能力學生 10 名、具有 文案企劃寫作能力學生 10 名,共 70 名(臺灣高校 40 名,大陸高校 30 名)。
(三)活動方式
1.目標成果 以選定的泉州市華僑大學校內外部分牆體爲主,進行以中華傳統文化、閩南文化 底蘊、兩岸交流等爲主題的牆體彩繪。
2.活動方式 根據牆繪面積及內容主題,學生得由老師推薦報名,審核選拔後依據專業隨機分 小組,分配指導教師進行團隊分組創作。各小組應嚴格依據主題進行內容創作,充分 探索泉州在地文化資源,以創意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融合,發揮泉州在地文化影響 力,並藉由創意論壇推動兩岸新青年在未來更多創新創業交流與合作。並以泉州深度 體驗爲主要素材,製作媒體廣告、微電影、短片、海報等,提升泉州影響力和當地文 化歷史價值,宣傳、推動泉州旅游業發展。
3.活動流程 報名審核→隨機分組→隨機指派小組指導老師→抽籤選主題和牆體版塊→小組 討論方案→確定本小組方案→實地考察→對方案進行微調→分組進行牆繪→繪製完成 後進行牆繪方案的總結報告→製作牆體宣傳海報(短片等)→評審彙報→頒發證書、 獎金。
發布日期: 2019/06/20
發布人員: 郭雅雯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