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107 年「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757

為提倡動手實作風氣與發掘創新實作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舉辦「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提供機具設備與空間,鼓勵民眾將想法實作出成品,讓創新與創意得以實踐,輔以專業顧問諮詢指導,提升作品商品化的可能性


  1. 指導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2.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3. 彙管單位:銘傳大學

競賽內容
時下 Maker 風潮席捲全球,Maker 所代表的是「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精神,Maker 所創造的物品範疇並無限制,本競賽為推廣 Maker 精神,競賽不限定創作主題,亦無限定實作成品類型,歡迎社會大眾發揮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從關注自身生活環境為發想,思考以創意改善生活問題,號召志同道合的夥伴組隊參賽,一同把想法做出來。
競賽分為初賽、複賽兩階段舉辦,期能匯集臺灣各領域創新創意與實作人才,藉由競賽為 Maker 們搭建起互相觀摩、交流與挑戰的擂台,激發自造、創造、改造的嶄新設計誕生,以實現更好的生活品質,達成「設計生活,由你自造!」。
參賽資格
一、以團體為參賽單位,每隊由自然人 2 人至 7 人組成,且成員須超過半數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未滿 20 歲者,須附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二、每人僅限報名 1 隊,不得跨隊;每隊需設隊長 1 人,擔任活動聯繫窗口
與獎金發放代表人。
三、具有實作精神與接受挑戰之抗壓性。
四、具備團隊合作能力。
收件日期與方式
一、收件期間:
核備公告日起至 107 年 8 月 10 日(星期五)下午 17:00 止。
二、收件方式 :
填妥後將報名表(附件一)後一律以 e-mail 寄至
makerbase@wda.gov.tw,並請來電 02-8995-6399 分機 2799 確認,並於徵
件截止日前繳交應繳文件始完成報名。
三、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地址:11162 臺北市基河路 130 號 3 樓 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
聯絡窗口:胡小姐
聯絡電話:02-28824564 分機 8225

發布日期: 2018/10/16
發布人員: 郭雅雯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