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第二十二屆烏山頭影展」徵件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831
一、影展理念及徵件原委:
今年,我們在登山的路途中停下腳步,不但仰望山頭,也回看山 腳。 烏山頭影展,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一 年一度的年度盛大活動,除了做為檢視及分享本所學生紀錄片作品的 一個過火儀式,也投入了我們對紀錄片的的關注與熱忱。 1997 年的首屆烏山頭影展曾戲將自己譯為「Black Mountain Film Festival」(黑山影展),最終雖仍以烏山頭影展為名,但黑山則提 供了我們另一種想像。 以「黑山」作為二十二屆烏山頭影展的命題,相對於地理位置的 烏山頭,二十二年前經過轉譯後的黑山(Black Mountain)更像是一 座未知、未見光明之處,前進黑山,如同一道探索創作者於紀錄影像 的追求和迷路中所展開的生命途徑,我們在這座山上不斷地檢視、跌 倒、遠望和前進,形塑對於紀錄片的想望。 本屆影展除了如同以往的應屆畢業生及在學學生的放映單元,我 們也希望有更多紀錄片創作者能一同來到這座黑山,在這裡分享彼此 在創作的山路上所見之風景;因此我們規劃了「校外紀錄片」單元, 邀請創作者帶著自己的作品在烏山頭影展放映,並與烏山頭的創作者 一起對話討論,期許能夠與烏山頭以外的紀錄片朋友互相交流,為彼 此注入更多養分。
二、參展資格:
僅限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在學學生或應屆畢業生,凡是認為自身作品 之形式為「紀錄片」之影像創作皆可報名參加,影片片長及題材皆不 限。

三、報名日期:
即日起徵件至 2018 年 9 月 25 號(二)。

四、報名方式及須知:
1. 填寫網路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3ADynrlf1D6CxN3t2 或至 烏山頭影展粉絲專頁),並提供完整報名影片之非公開影片平台 連結(須為 YouTube 或 Vimeo 平台),或可供下載檔案之連結 (如 Google Drive、One Drive、Dropbox、百度雲盤等)。 2. 參展影片檔案格式建議為 MOV 或 MP4(以其他媒材所拍攝之作 品不在此限,例如:膠捲、VHS 等)。 3. 參展作品入圍名單將於 10 月前由影展擇期公告。 4. 我們希望這是一個面對面交流的場域,作品若確定參展交流,須 配合影展時間(於 11 月 6 號至 11 月 9 號)其中一日參與映後座 談,我們將提供車馬費,誠摯邀情願意前來烏山頭影展分享與座 談的朋友。 ※惟若報名件數過多,礙於經費及時間有限,我們將視影展狀況及需 求做適當的調整與篩選。

五、 參展規則五大要點:
1. 參賽者一旦完成網路報名程序後,仍保有向影展更改作品參展意 願之權利。 2. 參展影片需無償配合影展宣傳、放映活動及場次安排。 3. 主辦單位有權保存參展作品之相關影音資料,參展影片之相關文 字資料、劇照及部分影片內容,需無償提供烏山頭影展作為宣傳 使用。 4. 參展影片之音樂與影像著作權糾紛由作者自行負責。參展影片若 有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嫌,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展 資格。 5. 本徵件辦法若有未竟事宜,影展主辦單位將依實際情況修正或另 行公告。
發布日期: 2018/09/11
發布人員: 郭雅雯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