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2017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310

2015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中,台灣組團參賽參展的作品共獲得3金7銀、9件未來設計之星,總共獲得獎金人民幣457仟元(新台幣2285仟元)!現在,2017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正式開跑,共將頒發90個獎項、將近新台幣600萬的獎金!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將號召全台出類拔萃的設計人才參賽,引領台灣設計邁向國際,與兩岸設計好手角逐高額獎金!

 

一、       主辦單位 台灣優良設計協會、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中國工業報社

二、       大賽主題 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三、       舉辦地點 集美新城市民廣場展覽館

四、       2017年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參賽辦法

       本次大獎賽分為產品設計概念設計兩類。初評由專家進行網路評審,獲選產品、作品將在10月份公開展示並進行終評,通過終評者將進入答辯環節,最終產生獲獎名單。

(一)     參賽範圍:智慧裝備、電子資訊、家居用品、運動休閒用品、文創旅遊產品等五大類。

(二)     參賽條件

1.                              符合國家產業政策及相關技術、標準;

2.                              同一件產品、作品只能由一個主體申報;

3.                              產品設計類的參賽產品須是未曾參加過本獎賽的上市產品。申報概念作品類的作品必須以解決相關產業發展需求為主,在功能、結構、技術、形態、材料、工藝、節能、環保等方面有較大創新;

4.                              不存在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違法違規情形,如因參賽者剽竊抄襲他人作品、竊取商業秘密等行為所引起的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一經發現違法違規情形,大賽組委會有權在大賽的任何階段單方面取消其參賽及獲獎資格。

(三)     評選標準:創新性、實用性、環保性、經濟性、商業性

(四)     獎項

1.                              海峽工業設計獎,金獎10名:其中產品設計金獎8名,概念作品金2名。產品設計金獎每名獎金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概念作品金獎每名獎金人民幣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

2.                              優秀獎30名,每名獎金人民幣5000(約新台幣22千元)

3.                              網路人氣獎5名,每名獎金人民幣5000(約新台幣22千元)

4.                              為鼓勵有關高校和社會組織積極組織發動申報主體參賽,特設優秀組織獎5個,每個獎金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千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11

參賽步驟:線上報名+email申報書

1.                              參賽者請先至海峽工業設計大獎賽官網線上報名http://www.xida.org.cn

2.                              線上報名成功後,參賽者列印《申報書》,附上其他與參賽產()品相關的證明材料(一式一份,加蓋公章),於811日前email至台灣參賽窗口:gooddesigna@gmail.com,以保障您的參賽權益。

3.                              提醒您,完成線上報名與電子資料mail才算是報名成功哦!

4.                              台灣參賽窗口:台灣優良設計協會

發布日期: 2017/06/23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