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9 第一屆台灣罐頭產品創意設計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687

「罐」軍募集計畫 罐裝你的創意 超越你的想像

壹、活動宗旨
  台灣罐頭食品工業同業公會致力於推動罐頭產業生產技術的提升、商 品開發的多元化以及國內外銷售市場的擴展,也對推廣罐頭食品的便利 性、多樣性及安全性不遺餘力。 此次凝聚同業會員朋友們之力,舉辦『台灣第一屆罐頭產品創意設計 競賽』以推廣及宣導正確罐頭食品觀念。
  結合學界老師與同學們的執行力 與創造力。經由創意競賽的過程,串聯產業與學界,讓 Z 世代的同學們從 產品的創意發想,到參與企劃及研發的過程。
  透過「實作」接觸罐頭食品 的技術工藝,進一步瞭解罐頭對於「食物風味」及「營養價值」的維持及 保存等功能等。藉由同學「創意」的激盪,讓產業開啟對罐頭產品研發創 意的無限想像。
  以競賽結合多媒體曝光的呈現方式,不只是扭轉民眾對罐頭食品的刻 板印象,更是創造一個年度創意競賽,為產業帶來新話題、新思維,激發 罐頭產品的創意能量,開創罐頭產品下個世代的嶄新未來。


貳、活動單位

一、主辦:台灣罐頭食品工業同業公會、世新大學
二、協辦: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參、競賽內容

設計一產品,包材規格以現行各式罐頭包材為主(參考附表),內容物以食品為限,對內容物及包裝外觀進行創意設計,並對產品行銷企劃規劃提案。


肆、活動網站平台資訊

一、活動官網:http://cpic.cloudns.org/
二、競賽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pip.taiwan/

伍、報名方式

一、參賽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在校生組隊參加,參賽者以 3~6 人為限,可以有指導老師一名。

二、收件期間:
活動公告日起至 2019/11/15

三、投稿方式:
線上報名,收件信箱:cpic.taiwan@gmail.com

四、報名繳交資料:
1. 競賽報名表
2. 產品提案表
3. 產品企劃書(包含目標族群、定位、4P 策略)
4. 專案介紹影片 (長度 3 分鐘內,HD 畫質 MPEG4 格式檔案,影片內容可以是團隊 介紹、提案發想…等,自由發揮創意無限。)

發布日期: 2019/09/18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