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9點子學園創客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689


活動宗旨

近年來都市化、科技化、高齡化與全球化為未來將顛覆世界的四大趨勢。面對這些挑戰,尤其 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需求的創新商業應用、調適氣候變遷、強化公共安全及工業安全、提升城市 資源配置效益等更為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尤其進入新經濟時代,消費形態、消費行為、競爭模式 都有極大的改變,創客運動也就是「解決社會問題」的初衷,為提升學校學生之創新創意與手作能 力,亞東技術學院創新育成及技轉中心特此舉辦「點子學園創客競賽」,鼓勵學生將創意想法付諸 實現,將課堂所學學以致用,歡迎各校學生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來參加比賽。

 

活動目的

本次競賽活動以「智慧城市」、「智慧生活需求」之創意作品為主題但不限制,只要符合 Maker 精神之作品皆可參賽,歡迎學生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可包含電子、材料、紡織、通訊、資訊、醫 護、管理、機械、設計、行銷等科技的整合,並將創意實際轉化成作品,充分的將生活與智慧科技 激盪出新的火花。轉化為下一個時代的發展,為新創事業在激烈的產業競爭中,掌握發展契機。 本次競賽活動將有如下特色:

一、發掘創客專技人才。

二、強化學生的創業家精神,並在競賽中挑戰創新思維,發想符合經濟市場機制的創新營運模式。

三、擴大創客 DIY 交流、分享,創客積極投入創作工作。

 

競賽時程

活動階段

時間

注意事項

報名時間

即日起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812qB57C4dtNVeSm8

報名截止

108 06 04 ()

108 06 04 ()2400 截止

場佈時間

108 06 12 ()

若團隊有作品可至本校進行測試,貴重物品 請攜回,本校不負保管責任

競賽時間

108 06 14 () 1000~1300

口頭介紹團隊作品

頒獎時間

108 06 14 () 1430

頒發獎金與獎狀


競賽說明

 一、參賽團隊得以任何方式呈現成果,:實體作品、數位方式、創意視頻展示(show case...等。

二、活動對象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專組,每隊參賽學生至少 3 人,最多 5 人為限,每隊須有一位指導 老師;每隊需設隊長 1 人,擔任活動聯繫窗口與獎金發放代表人。

三、參賽人員、指導老師及作品名稱在報名後即不能變更。

四、比賽期間之任何疑義,皆須遵從評審委員會議決議,不得再有任何異議。

五、評審階段若經評審委員認定本競賽之參賽作品未達評審標準,獎項得從缺。

六、本競賽評審委員由本中心邀請具有豐富經驗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擔任評審委員,惟評審委員 不得同時擔任參賽隊伍指導老師,以求競賽公平性。


 
報名方式

一、本競賽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812qB57C4dtNVeSm8

二、繳交資料:附件之參賽報名表、智慧財產權使用同意書、海報電子檔。

三、表格下載:http://research1.utaipei.edu.tw/files/14-1004-69104,r2-1.php?Lang=zh-tw&arubalp=77031ba4-f726-48a3-91be-52a9dfd4c5

四、聯絡人:研究發展處 創新育成及技轉中心張雅淳經理。

五、E-mail/電話:ot147@mail.oit.edu.tw/ (02)77388000#16241625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亞東技術學院研究發展處

二、執行單位:亞東技術學院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及技轉中心



發布日期: 2019/04/10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