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閒置公共空間活化與創新應用研討會」

公告類型: 研討會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1071
近年來,我國社會經歷多面向經濟與環境變遷,致政府興建之部分公共空間閒置或低度使用。如何引進民間資源,活化閒置或低度使用空間,以滿足社會對於長照、托育、社福、文創等產業發展需求,帶動國家永續發展,實為政府當前面臨的關鍵挑戰。
 
    中技社與台灣科技大學本於促進產業發展的宗旨,合作舉辦「閒置公共空間活化與創新應用研討會」,希望透過各界專家與政府部門的對話,共同思考如何讓閒置公共空間有效活化,滿足新的社會需求,讓珍貴的公共資源能夠充分發揮效益,也讓民間力量協助政府施政,共創雙贏。本研討會很榮幸敦請到公共工程委員會的吳澤成主任委員蒞臨嘉勉,會議共分為三個主題,首先是「閒置空間活化的現況與挑戰」,邀請到公共工程委員會的顏久榮副主委擔任主持人,並由何育興處長從工程會主管機關的角度進行分析與探討;接下來由台科大陳希舜教授擔任主持人,並由楊亦東系主任對於「前瞻計畫導入閒置空間活化的契機」,就今年研究的成果進行報告;最後一場將邀請台大薛承泰教授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國產署曾國基署長對於「民間參與閒置空間活化的推動」,提供政府部門的看法。每一個場次也將邀請政府及業界專家與談,期望透過對話交流,讓社會需求與閒置空間活化有更密切的結合,歡迎踴躍參加。
 
時間: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上午09:20~15:00
 
地點:臺灣科技大學國際大樓IB-101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技社、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建築科技中心、營建系)
 
 
線上報名
 
 
貼心提醒:
  • 本研討會免費入場,額滿則提前截止報名,並將於會議前(11/5)寄發報到編號為憑。報名後若無法出席請務必事先告知,謝謝!
  • 本研討會歡迎公務人員及技師報名參加,與會者可獲核給終身學習時數及訓練積分認證,歡迎線上報名!提醒您,是日務必完成報到及簽退手續。(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輸入關鍵字空間活化/創新,即可查得相關資訊)
  • 連絡窗口:

台灣科技大學吳孟娟小姐02-27376295

m.chuan1982@mail.ntust.edu.tw

中技社能源暨產業發展中心楊錦桂小姐02-27049805#58

ctciyang@email.ctci.org.tw

發布日期: 2018/10/25
發布人員: 郭雅雯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