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8年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926

2018年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

一、活動宗旨:

為營造大專校院師生創新創業環境、實現創業家精神、扎根三創校園氛圍,舉辦少年頭家全國創業實務競賽;「創業」是社會新鮮人未來發展的重要選項之一,除必須具備完整的專業與管理知識外,團隊合作與創意創新都是創業成功的必要因素;本創業競賽期能透過參賽團隊的跨領域學習與互動,提出具市場可行的事業企劃與創新產品/服務的構想;並藉由競賽的過程,達到相互交流、學習與切磋的目的。

 

二、本次競賽主題應隱含以下內涵之議題

新產業趨勢下的商業創新

(例如:新零售、銀髮商機、社會企業、共享經濟、人工智慧、互聯網+)。

 

三、主題背景說明:

面對新時代產業迅速變遷與科技突飛猛進,企業為因應產業變化必須不斷地創新求變,方能立足於產業;為因應產業與科技的快速變遷,本次競賽主題含括:新零售、銀髮商機、社會企業、共享經濟、人工智慧、大數據、工業4.0、互聯網+、科技金融、…等新興領域;期許參賽團隊透過參與競賽的過程,激發同學們的創新能力與創業精神,學習如何順應時代變化,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展現創意,開發出順應潮流的創新商業模式,並藉由事業規劃能力將之具體呈現。

 

四、活動方式:

  • 初賽(創業計畫書):依創業計畫書的完整性、產品/服務/商業模式的創新性為篩選標準,於107/11/21(三)公佈決賽入圍名單( 8隊);
  • 決賽Pitch:決賽日(107/12/3-12/7擇一日)每團隊12分鐘口頭報告與8分鐘Q&A,並於決賽當日決定競賽名次。

 

五、參賽對象及資格:

  • 全國各大專校院在校大學生。
  • 每組人數4~6人為原則,各組中最好組成跨院、跨系的競賽團隊,例如團隊成員包括:工程、資訊、行銷、財務、策略規劃、生產與服務等不同專長的同學;組成跨系團隊者將酌予加分。
  • 參賽隊伍須設隊長1名,以便與主辦單位隨時聯繫。

 

六、競賽時程

  1. 107/11/2()PM17:00親送或郵寄至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三創辦公室(文理暨管理大樓1F)郵寄地址:632 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2. 創業計畫書檔案請email至:nfu.rschool@gmail.com
競賽官網 : http://nfuba.nfu.edu.tw/files/14-1031-50276,r996-1.php


發布日期: 2018/06/19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