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本系簡介

系所現況

成立宗旨

       乃鑒於電腦網際網路、廣播電視、數位技術的蓬勃發展,有線、無線及衛星等數位傳播科技的一日千里,面對全方位數位整合之傳播時代來臨,人才的專業素養與需求日益殷切,本系除強調現代化科技傳媒的學術訓練和專業精神之外,期望培養學生具有「專業素養、國際視野、社會關懷」之文化內涵與數位化專業媒體的實際製播能力,期以四年的時間,裝備學生成為兼具人文關懷、創意思考與專業技能的新媒體尖兵。


師資概況

        現有專任教師13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助理教授8名,另有兼任教師6名。專任教師中具博士學位者13人。除本系專任師資外並聘請相關科系兼任教授至本系任課。各個教師除本身具備相當豐富的學識之外,也都具有服務熱誠及衝勁,其專長涵蓋資訊技術、影視傳播、藝術設計等各主要領域。


發展重點特色

        本系秉持南臺科技大學「信義誠實」校訓,培育兼具人文化、科技化、創新思維及國際視野的務實致用之優秀人才為教育目標及數位設計學院的宏觀規劃,培養兼具創意、美學、科技素養的新時代數位設計人才為教育目標的良好基礎。本系所發展規劃重點乃配合政府發展數位內容產業的經濟政策與發展趨勢,擬定培育具有傳統傳播素養並兼具有數位多媒體創作能力之新媒體從業人員為總體教育目標。

資訊傳播系的教學方向規劃將涵蓋「數位媒體製播」、「多媒體與特效」兩大領域,配合未來國家最需求人才培育的方向。本系教學以培養下列人才為主要目標:數位傳播企劃人才、數位影音製作人才與互動媒體設計人才


學生出路

就業方面:

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各類傳播事業,互動廣告、 公關、行銷、媒體藝術設計、電腦動畫、視覺視訊的相關工作,廣播電視製作、新聞記者、編輯、多媒體製播、創意企劃、網頁規劃設計、資訊設計…等等,前途寬廣好遠景。

升學方面:

大四同學,可申請預備研究生及甄試碩士班。碩士畢業生亦可申請進入其他國內外研究所繼續深造。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