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玩稅金片微電影徵件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830

玩稅金片微電影徵件

活動目標
藉由租稅微電影攝影比賽,親子或同儕互動拍攝短片,勾勒出生活中行動支付的使用,引導出誠實納稅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並提醒民眾購物消費以載具儲存雲端發票並設定獎金匯款帳戶及培養市民正確的租稅觀念。

參加對象
一、國中小組:107年9月起為本市國中一年級~三年級的學生;國小一年級~六年級的學生。
二、高中職組:107年9月起為本市高中職一年級~三年級的學生。 
三、大學組:107年9月起為本市大學(專)校學生;或戶籍設於本市就讀外縣市大學(專)生,憑計劃書中黏貼之學生證、身分證影本佐證。
※ 每組最多9人,可跨校不可跨組。

活動主題
以下為本活動指定之三個主題,國中小組請擇其中一項主題創作;高中職組以上,由主題二與三擇一主題創作:
一、稅收對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等之影響。
二、使用行動支付消費結合雲端發票。 
三、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如:基本生活費用不課稅、強化納稅者救濟保障…)。

報名方式
一、 採線上報名與上傳作品方式,活動網站提供基本常識、報名與上傳教學、作品範例,或本計劃未詳列之內容,故請務必參閱。
※活動網站:http://activity.tn.edu.tw/tax2018(請選擇「玩稅金片微電影」)

活動方式
一、利用相機或手機錄製微電影,將租稅常識融入影片,讓民眾輕鬆閱讀瞭解租稅,柔性灌輸正確租稅觀念,展現出對租稅的概念(國中小組建議親子共同合作完成)。

活動時程
一、作品創作時間:即日起至107年10月19日止。
二、作品上傳時間:107年9月3日至10月19日下午五點止(平台於此期間開放上傳作品,請於此之前完成上傳您的作品)。
三、投票時間: 107年10月22日至10月26日。
四、得奬公告:預計107年11月。

發布日期: 2018/06/25
發布人員: 葉人傑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