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課程資訊

課程規劃

 
        考量目前傳播業界及未來國家數位傳播產業之發展趨勢與人才需求,透過產與學界諸多專家訪問方式歸納出本系培育目標的核心概念:即以培養本系畢業生具備「網路平台媒體製播能力」為終極目標,並以網路媒體之「內容」、「技術」及「表現」等三大面向為規劃架構,期以培養全方位之資訊傳播人才。

內容面:
       傳播內容製作為傳播活動的核心能力,本系在內容面的課程包含相關基礎理論與製作實務之傳授與訓練。所培養之傳播內容製作能力包含「新聞編採」、「錄音配樂」、「影視製作」、「廣告行銷」及「節目企畫」等五個領域,使學生畢業後不論在數位媒體或傳統媒體的內容製作上均能游刃有餘。

技術面:
       網路是未來傳播活動最重要的數位平台,因此網路程式設計為實現網路數位傳播的不可或缺的能力。本系強調學生應具備獨立建置網路多媒體互動站台的專業技術,並以「多媒體設計」、「動態網頁程式設計」、「資料庫程式設計」及「行動多媒體實務」等一系列課程達成此一培育目標。

表現面:
        創意表現關乎傳播內容能否對閱聽大眾具有吸引力,而視覺設計則影響傳播內容在視覺媒體上的資訊接收性。學生除了在內容製作及網路技術上的訓練外,還必須在創意及視覺表現上具備專業知能。表現面的課程包含「創意開發」、「視覺傳達」、「互動設計」及「動畫設計」等四個領域。

四技日間部學職涯進路圖

碩士班學職涯進路圖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