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2020兩岸漢字藝術節:漢字青春-青少年漢字藝術創作展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570

壹、 目的:

漢字是溝通情感意念的媒介,是理解中華文化的基礎,也是傳遞知識經驗的工具,然而隨著數位媒體的盛行,鍵盤輸入逐漸取代 書寫,為喚起民眾享受書寫的美感與樂趣,特針對青少年朋友, 舉辦漢字書寫與相關藝術的徵件活動,鼓勵青少年大膽發揮創意, 透過漢字創作,傳遞所思所想,展現青春的恣意浪漫!同時藉由 作品展出,提供兩岸學生書藝交流機會,感受漢字之美。

 

貳、主辦單位: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中國藝術研究院

 

參、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清華大學

 

肆、執行單位: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

 

伍、參賽對象:歡迎全國 12~25 歲在學學生報名參加。

 

陸、報名方式:

一、報名方式:請至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官網(http://www.fccsd.org.tw/) 下載報名表或 email fccsd2016@gmail.com 索取報名表,或國立清華大學藝術 與設計學系網站(http://artdesign.site.nthu.edu.tw/)下載。

二、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 2020 6 30 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三、收件單位及地址: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30014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 521 :清華大學南大校區),請於信封上加註參加「青.少年漢字藝術創作展」 徵件。

 

柒、展出資訊:

一、2020 8 31 日~9 11 日清華大學南大校區竹師藝術空間

二、2020 9 18 日~9 24 日台灣師範大學德群藝廊

 

捌、作品規範:

一、媒材形式與創作手法:必須以「書寫」為主要創作手段,除傳統的毛筆書 寫之外,亦可運用硬筆、各類筆刷、顏料、e 筆、刻刀(如篆刻)……,純 粹文字或是與其他藝術形式結合的創意作品,都在歡迎之列。

二、書寫內容:題目自選,表現生活體悟感受,古今典籍或自作詩文皆可,內容不違反善良風俗為原則。引用他人文句請註明出處。漢字為作品主體,字體不拘。

三、作品規格:字數不限,橫幅或直幅布局皆可,亦可立體,亦可組件,平面 作品寬度不超過 70 公分,高度不超過 140 公分(組件形式總寬度不得超過 200 公分);立體作品長寬高皆不超過 35 公分。考量展品運送及展出安全, 凡貴重、易碎或過重材質不在收件之列,敬請見諒。 四、裝裱:宣紙、絹布、畫紙等紙張類作品不需裝裱,入選後統一由主辦單位 製作裱板,其他媒材如畫布、複合媒材、立體作品等不宜裱貼之作品,請自行處理(裝裱或相關保護措施)至適宜展出之狀態,如因作品之狀態於展出時有脫落、損壞之風險者,不列入選之考慮,並自負運送保護之責任。

五、請於作品背面浮貼報名表。並請提供作品完成照片。

 

玖、評審與獎勵:

一、由主辦單位遴聘國內藝術家擔任評審委員。

二、獎項內容: 依年齡分成 12-17 歲及 18-25 歲兩組,各選取若干名,入選者頒授獎狀一 紙,另擇優選取數名頒發 3000 元獎勵金。

三、入選作品於「漢字青春:青少年漢字藝術創作展」展出並印製展覽圖錄。

四、評審委員會得視參賽者作品水準酌予調整入選名額。

發布日期: 2020/05/05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