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公告

2020淘寶台灣『新電農創意計劃-耕者有其店』校園新零售創業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532

【競賽目的】

「簡單淘到全世界」是淘寶台灣的成立價值,電商時代的到來,是目前經濟發展的趨勢,商業模式的創新持續改變著產業結構。淘寶台灣以高效率平台供應系統,協助台灣品牌與在地商家做好本地生意。
而農業電商一直是備受關注的領域,在「虛實整合」以及全通路的經營型態下,「營運策略」是農業零售業的重心。本競賽的目的,為落實電商人才的發展,並以「電商帶動地方創生」為執行策略,朝向落實地方產業發展,創建地方電商人才之培育計劃,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鏈結在地企業,盤點及串連整合大專校院之資源,加強產學之間的關聯,共同辦理產學共訓工作坊、實習媒合、企業選才等各項電商教育推動方案。
透過「淘寶台灣」的電商平台,讓學生從中學習電商店舖設立、目標市場以及競爭者分析、產品選擇、定價策略、進存貨策略、市場行銷、財務管理等內容之外,可直接體驗創業過程與產業競爭實況,為了培養學生對零售服務、行銷、經營管理能力,特別舉辦『2020淘寶台灣「新電農創意計劃」校園新零售創業營銷競賽』之活動,希冀透過此競賽活動,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彼此相互交流管道,厚植學生之學習興趣、關注農業發展及零售經營運作模式,達成相互交流學習之目的。
本競賽核心價值:
1. 以電子商務基礎知識與能力為底
2. 以產業需求及就業競爭力為導向
3. 以電商知識體系為學習架構
4. 兼具電商專業技術理論與營銷實務能力之人才


【競賽主題】

本活動採用『淘寶台灣』電商平台為競賽標的,進行「農業、文創、地方特色」新零售營運,由參賽隊伍尋找符合主題之產品,運用所學之行銷策略,於「淘寶台灣」平台進行銷售,透過決策後所得之具體營運成效。



【線上報名】

https://sites.google.com/view/e-farmer


▶主辦單位:淘寶台灣、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
▶共同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致理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承辦單位:伽瑪星球有限公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產學營運處

發布日期: 2020/03/19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