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4年第五屆【 遠離惡視力 視網膜病變關懷微電影創作競賽 】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59
2024年第五屆【 遠離惡視力  視網膜病變關懷微電影創作競賽 】

一、活動緣起:現代人工作長時間盯著電腦,下班繼續滑手機、追劇、玩遊戲,每天盯著色彩豔麗的螢幕,讓我們眼睛的負擔日益加重,輕忽眼睛的保健。邀請創作者利用3~5分鐘的短片鼓勵大家不分男女老少、視力好壞,每年定期到眼科視力追蹤檢測。網路成癮的3C重度使用者要注意用眼過度造成的黃斑部病變,老年人容易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而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高風險族群,重度近視患者要小心「重度近視視網膜病變」,這些全部都屬於視網膜病變的範疇。希望藉由您的影片能夠讓社會大眾更重視視網膜病變的相關問題,進而讓大家能更了解與警覺視網膜的退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二、活動時程:報名表填表與授權書寄送截止日期為113年6月30日,作品上傳截止日期為113年7月31日,113年8月15日於官方網站及粉絲團公告入圍投票名單並進入人氣獎選拔賽, 9月公佈得獎名單與進行頒獎典禮。

三、參賽對象資格:參賽者不限身分及組員人數,每組投稿件數兩件以內。
 

四、競賽主題:請以幫助社會大眾了解「視網膜相關疾病」為主題作為發想並宣導早期就醫治療,內容自由發揮。

發布日期: 2024/03/22
發布人員: 石价羽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