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系辦公告

【2020家鄉紀錄手】— 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開始招生!

公告類型: 系辦公告
點閱次數: 907

課程內容

隨著台灣影視產業的發達,不論是諸多影像藝術相關學院的成立,或是政府機構、坊間相繼舉辦的影像工作坊,以及影視創作大大小小的比賽等,皆可看出台灣影視教育正邁向成長的道路。「109年社區影像紀錄人才培訓班」計畫目標延續以「專業實作課程」為主,「基礎理論」課程為輔,邀集大專院校影視講師、專業人士和具拍片實務經驗的導演群,透過影像教育與製作技術並重的提升, 養成一般民眾將影像作為敘事工具,或是培育公務人員學習影音技巧輔以實作結合至公務整合應用。

運用「影像說故事」的能力,將採集到的人文故事和影音學習過程,透過鏡頭呈現,不僅對往昔文化資產作影像保存蒐集,亦能喚起在地的共同情感和理解身處的人文特色,形塑社區民眾公共參與角色,表達素人觀點的現實世界的再現。學員培訓完成的成果作品不僅追溯過去,記錄現在,瞻望未來,同時也可提供行銷社區和積累影像文化資產。進一步規劃利用市府在臺南市有線電視第3頻道公開首播,以及網路影音平台形式的傳遞,看見紀錄片與紀錄保存在時間脈絡下的珍貴價值。

上課時間
6/21-8/23 週三18:40~21:40、週六09:00~16:30

上課地點
一般課程:臺南市百達文教中心 (臺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電腦課程:嘉南藥理大學 (臺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課程規劃
安排系列專業課程與師資授課,自基礎理論概念至實務操作,透過「專題創作」進行分組研討與實作(每組10人由一講師帶領),讓學員能從實務經驗中習得如何拍攝一部完整紀錄片。

上課時數
73小時

洽詢電話  06-2370091
課程網址 │ www.south.org.tw/dv109

發布日期: 2020/05/11
發布人員: 陳雅妗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