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研討會資訊公告

2023年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傳媒的公共性與產業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公告類型: 研討會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250
2023年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傳媒的公共性與產業發展』國際學術研討會

一、舉辦緣起與目的
      疫情持續延燒正急遽影響世界樣貌。這場衝擊不僅引來全球浩大生存和健康危機,更對各國政治、經濟、社會、交通、甚至教育帶來天翻地覆的變化。在此時局下,深入群眾生活的傳播媒體面臨重大挑戰:新聞與健康資訊隨病毒擴展,要求更迅速、更有效地傳遞流通方式與宣導方法;群聚可能引發的健康危機,迫使工商業界和教育學界改變原有工作與求學模式,走入居家辦公與遠距教學,趨使全面數位化的工作和教育環境日益迫切;因疫情封國、封城,導致無法外出、減少暴露公眾場域等社交距離維護措施,相對讓電子商務異軍突起、急速蓬勃;而居家娛樂從數位影音平台風生水起、訂閱戶數倍量成長,也宣告原有影視產業已然不同以往,展開新的格局。
      面對當前傳播媒體巨大變化,理應梳理其變革後因應策略與未來發展方向。南華大學傳播學系(所)迄今已舉辦過第十一屆「傳媒的公共性與產業發展」學術研討會,並獲傳播產、官、學界熱烈迴響。為此,本所2023年將舉辦國際線上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學者共襄盛舉,將會議主題集中在 全球傳媒與台灣媒體發展  、  數位化趨勢與寬頻生活  、媒體經濟與產業因應策略、媒體與文化批判等,誠摯邀請世界各地專家、學者、實務經驗工作者共同參與,就會議擬定相關議題進行研究成果發表。盼能集結知識批判力量,為傳媒理論探索和研究實踐注入新活力。

二、徵稿主題
主題一:全球傳媒與台灣媒體發展
主題二:數位化趨勢與寬頻生活
主題三:媒體經濟與產業因應策略
主題四:媒體與文化批判

三、個別論文投稿Paper Submission
(一)、本研討會採公開徵稿方式,請投稿者於2023年2月28日前,將論文摘要(500字內)上傳。
(二)、審查結果公告:由主辦單位審查後2023年3月24日於本系網頁公佈錄取名單,並 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三)、研討會稿件格式: 論文全文採A4規格,APA格式。論文首頁需包括中英文題目、摘要(中文250~500字)及關鍵字(6組為限)。題目為16級標楷體,內文標題為14級、內文12級字。文章字數上限10,000字。

四、自籌主題論文(panel):具傳播議題之研究論文三至五篇。

五、重要日程:
摘要截稿日: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審查結果公告: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全文繳交截稿日:2023年5月05日(星期五)
研討會發表日:2023年6月02日(星期五)
【因應疫情因素,本次會議為國際線上發表】

六、研討會地點:國際線上會議


八、召集人:南華大學 傳播學系 王慧蘭副教授
聯絡人:南華大學 傳播學系 系所助理 郭梵韋
連絡電話:05-2721001分機2411
聯絡信箱:ted79501@nhu.edu.tw
活動網站:https://is.gd/OJ9rKA
發布日期: 2022/12/01
發布人員: 陳孟勳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