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23新北市紀錄片獎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公告
點閱次數: 208
一、 主旨:
新北市政府為推動國內紀錄片產業發展,長年耕耘支持紀錄影像創作,設立「新北市紀錄片獎」,以徵件形式提供紀錄片導演及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創作的第一桶金,藉此形塑當代多元觀點;另為鼓勵環境紀錄片拍攝,促使環境議題更為社會大眾所關注,延續齊柏林導演「用影像為台灣發聲」的精神與理念,與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於新北市紀錄片獎設立「齊柏林環境紀錄獎」,拍攝主題以「台灣環境議題」為主體者,皆可同時投稿該獎項。

二、報名網址:

三、 徵件主題:
(一) 題目自訂,但不得涉及特定商業宣傳。

(二) 若同時報名齊柏林環境紀錄獎者,影片內容須以台灣環境議題為主體,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但不限於以下範疇:
潔淨水資源: 水污染、汙水處理,水資源短缺與利用效率等水資源管理問題,集水區保育及其他與水相關的生態系統問題。
永續能源: 化石能源溫室氣體問題、核能問題、再生能源發展限制及其衍生的其他環境議題。
產業、創新及基礎建設: 工業污染問題、農地違規工廠問題、交通等基礎建設的永續性問題等。
永續城鄉: 都市熱島、都市污染及國土規劃利用相關問題。
永續的生產消費循環: 廢棄物問題、農業及工業生產造成的汙染問題,以及永續的生產與消費行為。
氣候變遷對策: 針對乾旱和極端天氣等氣候災害的預警、減災、應變及復原等相關作為。
海洋生態 :海洋生態系統、海洋廢棄物及營養汙染、過度漁撈等問題。
陸域生態 :山林開發、森林管理,棲地破壞、盜採盜獵及外來種入侵等造成的生物多樣性喪失問題。

四、收件截止時間:
2023年3月1日(星期三)止,採線上報名,報名系統將於台灣時間2023年1月1日開放至3月1日晚間23:59關閉。
發布日期: 2022/11/25
發布人員: 陳孟勳




2023  創新數位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